美眾院壓倒性多數 通過TikTok剝離中共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週三(3月13日),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海外版抖音TikTok,從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否則將被美國禁用。

眾議院貝絲·范杜恩(Beth Van Duyne):「表決結果,贊成352票,反對65票。」

眾議院在週三,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法案,迫使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在180天內出售TikTok,否則將面臨禁令。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TikTok 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為它的母公司 字節跳動爲中國共產黨服務。我們知道這一點,因爲字節跳動的領導層這麼說,而且中國法律也要求這麼做。因此,該法案迫使 TikTok 與中國共產黨剝離。」

美國國會多位議員呼籲支持這項法案,以避免美國人的敏感數據,落入中共之手。

聯邦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蒂(Raja Krishnamoorthi):「我們是想讓TikTok 繼續運營,但不是在中國共產黨的控制之下。」

聯邦眾議員布雷特·格思里( Brett Guthrie):「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幫助美國的私人數據遠離我們的外國對手之手。我呼籲支持這項法案。」

聯邦眾議員大衛·史懷克(David Schweikert):「你的數據是一項私有財產權。這將是我們保護自己免受壞人侵害的唯一途徑。」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這項法案不是為了禁止TikTok,而是保護美國人,免受中共控制。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我擔心的是, TikTok對台灣的所作所爲,說維吾爾人喜歡(對)他們的種族滅絕,香港人喜歡他們的選舉被壓制。」

「我們需要看到中(共)國政府剝離對這些數據的保管權。」

法案下一步必須送交參議院表決,但前景尚不確定;白宮此前曾表示,總統拜登將會簽署法案,使其成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