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國會大廈前集會:TikTok是中共的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週二,美國國會眾議員,以及多個人權組織成員,在國會山前集會,支持國會立法,要求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限期剝離,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

週二,美國國會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成員拉賈·克里希納莫提、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以及香港、西藏等人權組織和民主人士,在國會山前集會,支持國會立法。

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副主席克里希納莫提:「這項法案是為了確保Tiktok剝離中共。其次,我們希望看到這個特定的平台繼續蓬勃發展,讓人們能夠使用它。 第三,賦予美國總統權力。以類似方式保護美國人。」

佩洛西表示,這項法案不是要抨擊TikTok,事實上,自己的孫子也在使用TikTok,但如果不正當使用,就會成為一把雙面刃。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所以我們不是來抨擊TikTok的,我是說,要比TikTok更好的東西,因為它的演算法不是由字節跳動控制,而字節跳動受制於中共政權。」

香港自由委員會基金會專員許穎婷,近日被香港政府懸賞100萬港元追捕,她與其他華人團體一起到場支持這項提案。

許穎婷:「我們支持這項法案。因為過去TikTok實際上撤除、刪除了有關香港的內容,特別是與民主運動人士、《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有關的內容,黎智英目前還在香港獄中,已經被關押將近1200天了。」

維權律師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表示,中共封鎖信息,壓制言論自由,中國人在國內沒有任何自由。

羅勝春:「中共利用言論自由掩蓋了眾多真相,掩蓋了它們在中國所犯下的無數惡行,掩蓋了它們對每個人隱私的無數的監視、監控,剝奪了他們的權利。」

2019年12月,丁家喜在北京與朋友聚會被警方非法抓捕。2023年4月,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入獄12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晟言、李梅、宇微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