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衆院通過法案 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美國聯邦衆議院快速通過法案,要求中企字節跳動出售旗下的TikTok,否則將全美禁止TikTok。法案仍需等待參議院表決。總統拜登表示,法案通過他就會簽署。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3月13日)以壓倒多數(352:65)通過該項法案。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六個月內出售短視頻應用程序TikTok

眾議院這次的表決採用了快速通道。議事程序只安排很短的辯論時間,不允許議員增加修正案。快速通道要求法案必須得到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才能通過。這種做法一般只用於爭議不大的法案。

這項被稱為《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序侵害法》(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的法案,上週由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議員聯合提出。隨後,負責審議這項法案的能源與商業委員會以50:0的表決結果一致通過。

該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將TikTok出售給能夠讓美國政府滿意的買家,確保字節跳動不再擁有對TikTok的控制權,並且TikTok不再通過算法向用戶推薦內容。如果六個月後不能達到這些要求,美國的任何應用商店或網絡託管公司將不再允許為TikTok提供下載或更新服務。

美國國會議員和白宮行政當局都認為TikTok對美國來說存在國家安全風險,中共可以通過它獲取大量美國民眾的數據,並傳播虛假信息,以及宣傳中共價值觀。

該法案表決前夕,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再次警告,TikTok受中共控制,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要聽命於中國共產黨」。

雷還指出,TikTok已成為中共滲透美國社會的管道,而且極不易察覺,「這種影響行動或你所描述的各種影響行動極難被發現,這也是有關TikTok的國家安全問題如此嚴重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