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眾院剛通過禁TikTok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週三(3月13日),美國眾議院以352對65票表決通過一項法案,要求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與TikTok剝離,否則TikTok將在美國被禁用。法案之後將送到參議院表決。

一旦該法案被實施,字節跳動必須在6個月內剝離、出售TikTok業務,否則TikTok應用程序在美國將被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下架,公司也無法與美國企業生意往來。

眾議院院長約翰遜在法案通過後表示,會敦促參議院盡快批准,最終遞交給拜登簽字生效。

約翰遜說:「像TikTok的應用程序允許中共向我們的年輕人推送有害內容並從事惡意活動,例如獲取美國人的位置、購買習慣、聯繫人和敏感數據等。今天的兩黨投票表明,國會反對共產中國監視和操縱美國人的企圖,並表明我們威懾我們敵人的決心。」

法案的支持者表示,法案目的是遏制字節跳動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因為根據中共法律,字節跳動不得不與中共當局分享美國用戶的敏感數據。

目前美國有大約1.7億TikTok活躍用戶,大多數是年輕人,社會也普遍擔憂,年輕人對TikTok上癮並深受其影響。

法案通過後,TikTok立即將注意力轉移到參議院,試圖阻止法案再度投票通過。

該法案也引發國際關注。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公共政策助理教授喬治·薩馬拉斯(Georgios Samaras)博士認為,美國這項法案是一個「大膽的政治舉措」,可能會推動更多西方國家跟進,也會影響到其他網絡社交平台。

TikTok目前已遭到多個西方國家的政府設備限制使用,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和澳大利亞、歐盟委員會與北約雇員。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