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國會大戰TikTok 川普不支持理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美國眾議院正穩步推進一項可能禁止TikTok的法案。該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期限內剝離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預計週二(3月12日)眾議院將就該法案進行表決。

據眾議院共和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週一(3月11日)公布的眾議院日程安排,眾議院全院將在週二以暫停議事規則(Suspension of the rules)的方式審議該案。這是一項較快速的程序,用來迅速通過爭議不大、得到兩黨支持的法案。

斯卡利斯說:「我們必須確保中國(中共)政府不能通過數據收集和宣傳,將TikTok當作對付美國用戶和我們政府的武器。」

此前,在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民主黨眾議員克里希納莫爾蒂(Raja Krishnamoorthi)提出該法案兩天之後,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即罕見地全票通過了該法案。

儘管該法案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但它也面臨著一些人士反對,這可能會給立法帶來障礙。

在共和黨人士中,抨擊該法案最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是川普,他有望獲得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曾試圖禁用TikTok,但以失敗告終。

川普週一接受CNBC採訪時,被問及他是否認為TikTok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時,他表示,他仍相信這一點。

川普說:「我確實相信這一點,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正在保護美國人民的隱私和資料權利,但我不喜歡的一點是,沒有了TikTok,將讓Facebook變得更大。我認為Facebook是人民的敵人。」

川普說,他仍認為TikTok存在國家安全威脅,但美國科技公司也存在這些威脅。

川普說,「如果你看看我們的一些美國公司⋯⋯它們並不那麼的美國,他們在其中做交易,如果中國(中共)想從他們那裡得到什麼,他們就會給。所以這也是一個國家安全風險。」

針對川普的言論,加拉格爾表示:「2020年,川普認為TikTok帶來了國家安全疑慮的看法是正確的。他今天也說對了,僅把TikTok用戶推向Facebook並不能解決問題。」

加拉格爾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法案是正確的前進道路,它以外科手術式的方式消除了(中共)的控制,並創造了將TikTok交到更好的人手中的機會。」

拜登總統表示,如果國會通過該法案,他將予以簽署。目前尚不清楚該法案能否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TikTok否認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上週該公司還發起了手機推播活動,敦促用戶致電美國國會,反對該法案。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