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表決TikTok前夕 FBI示警:中共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週一(3月1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針對美國面臨的全球威脅召開年度聽證會,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出席作證時再次提到,TikTok受中共控制。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關鍵在於其母公司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要聽命於中國共產黨。」

雷還指出,TikTok 已成為中共滲透美國社會的管道,而且極不易察覺。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這種影響行動或你所描述的各種影響行動極難被發現,這也是 TikTok 的國家安全問題如此嚴重的原因之一。」

蒙大拿州去年5月率先簽署法案,禁止TikTok在該州運作。此舉獲得更多的議員響應,全美禁用TikTok的呼聲越來越高。

蒙大拿州總檢察長奧斯汀·克努森 (Austin Knudsen)日前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TikTok傳播的內容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是最毒的網站。

蒙大拿州總檢察長奧斯汀·克努森 (Austin Knudsen):「這不僅僅是因爲我們關注的是TikTok,我們還關注了很多其它社交媒體公司,但就針對青少年的有害內容而言,TikTok確實是最毒的一個網站。」

週一,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首席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致信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Shou Zi Chew),要求TikTok立即停止散播虛假言論。

信中說:「這些信息具有欺騙性。《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敵對勢力控制應用法案》並沒有禁止TikTok。相反,它給了TikTok 6個月的時間,來消除外國敵對勢力的控制。」

美國總統拜登已公開表示,支持TiTok剝離中共控制法案,如果法案獲得通過,他將簽署成為法律。

而美國前總統川普則在週一表示,TikTok是國家安全威脅,但如果禁止,可能會讓孩子傷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