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連線】拜登國情咨文 川普實時隔空交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四(3月7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大選前的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前總統川普則是隔空回擊。來看記者從國會發回的報導。

記者:好的主播。週四晚,美國總統拜登在我們所在的國會大廈,進行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演說。這也是他在大選前,向全國人講述政策和第二任目標的最好時機。

民主黨官員們表示,拜登將會大力突出他的經濟成就。

拜登總統國內政策顧問尼拉-坦登:「他會談談他已經做了什麼,但也會談談他將如何降低成本。」

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拜登總統將明確表示,在經歷了如此多的逆境之後,美國的經濟正在增長,通膨正在放緩,民主黨人的議程正在實現。」

拜登還會闡述他的外交政策,包括針對以哈戰爭、俄烏戰爭和印太局勢等。拜登還預計將強調民主,與其要打敗川普的選舉理念相呼應。

然而,拜登的國情咨文,正值他的支持度率創新低並在數個民調中,落後他的競選對手川普之際。

川普在週四發表視頻,提前對拜登的演講進行抨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拜登在逃避自己的過去,拚命撒謊,就是為了不用為他和他的黨造成的慘狀負責。」

川普在拜登的國情咨文同時,還會進行實時的反駁。這場國情咨文,儼然成為2024大選中拜登和川普的首場實時隔空對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國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