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連線】黑利宣布退選 川普拜登將再次對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初選「超級星期二」投票結束,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雙雙勝出,將在11月對決。週三(3月6日),川普挑戰者黑利宣布退選。來看記者陶明的報導。

記者:好的,主播。

超級星期二(5日)14個舉行共和黨初選的州中,川普拿下了13個,穩勝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

黑利在週三早上宣布,正式退出選舉。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非常感激美國各地對我們的大力支持。但現在是我暫停競選活動的時候了。我說過要讓美國人民聽到他們的聲音。我已經做到了,我不後悔。」

黑利目前只在佛蒙特州和華盛頓特區的初選中,贏過川普,在其他地方通通落敗。在超級星期二後,川普距離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只有一步之遙,黑利則完全失去勝算。

在週二晚,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勝選感言,但並無再提及黑利,而是直接專注於11月和拜登的对决。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們要團結,我們將會團結,11月5日將成為我國史上很重要的一天。」

共和黨眾議員唐納茲則告訴新唐人,共和黨需要儘快團結。

美共和黨眾議員唐納茲:「但最重要的是,雖然黑利從未有過真正的出路,但任何可能存在的出路都在持續縮小,我認為今晚之後,這條路將不復存在。我希望最大的結果是她是時候退出競選了,這樣我們黨就能團結起來了。」

美國總統拜登則在週二晚發表聲明,表示若川普再當選會威脅民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佛州棕櫚灘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