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總統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東時間週四(7日)晚9點,美國總統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大紀元、新唐人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國情咨文是總統闡述施政目標,包括報告國內外形勢,提出今後一年的立法建議,並號召美國人民支持其計劃的機會。

這將是拜登在大選前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也是拜登和川普(特朗普)為大選進行的事實上的首次辯論。剛過去的「超級星期二」,拜登和川普分別獲各自黨派初選大勝,成為事實上的總統提名人。

白宮尚未透露拜登今年演講中的具體內容。美聯社說,拜登可能會提及第一任期內未完成的任務,可能會敦促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以加強美國在海外的領導地位。

《華爾街日報》說,拜登將利用這項演說機會,強調其任內達成的經濟進展,包括降低通貨膨脹率、提高民眾信心,並把重點放在消費者身上;聚焦如何改善每位美國人的生活。

國情咨文演講是每年最盛大的政治活動之一。這源於美國憲法要求「總統應經常向國會報告國情,並向國會提出他認為必要和適當的措施」。但在現代,這是一場電視轉播盛會,每個細節都會被仔細觀察。

去年有2730萬人收看國情咨文演說,比2022年的3820萬人少,而且觀眾年齡層偏高。據市場民調顧問尼爾森公司(Nielsen),2023年觀眾有73%為55歲以上,35至54歲僅19%,18至34歲只剩5%。

拜登現年81歲,是歷史上最年長的總司令。在可能的第二個任期結束時,他將年滿86歲。拜登需要在國情咨文中消除人們對他是否能在大多數美國人都已退休的年齡勝任總統一職的疑慮。

去年10月頂替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成為第三位在國情咨文中坐在拜登身後的共和黨眾議院議長。

網絡直播(美東7日晚9點):

DJ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1aRaPdhQ
NT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eVtRkfPtA
GJW: https://www.ganjingworld.com/live/1gj2sljeifr4ubqkPJIXgC75X17p1c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