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控制」美國港口占比80% 拜登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國會對遍布美國各港口的中國製貨櫃起重機展開的調查發現,其中的通訊設備似乎不支持正常操作,有一些設備還可能被遠程訪問,這引發了拜登政府和其他機構的情報官員,對中國製造的巨型起重機造成的潛在破壞和間諜威脅的日益擔憂。

這些起重機由上海振華重工(ZPMC)製造,最重要的是,該公司在使用於美國港口的岸邊起重機中占比近80%。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馬克·格林(R.,田納西州)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尋找每一個機會收集有價值的情報,並尋求利用漏洞,通過將自己系統地潛入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海洋部門,美國明顯已經忽視了這個威脅太久。

根據委員會助理的說法,一個美國港口上使用的起重機組件上發現了十多個蜂窩調制解調器,另一個調制解調器則發現在另一個港口的伺服器室內。一些調制解調器和起重機的操作組件有著活躍的連接。

儘管在起重機上安裝調制解調器以遠程監控操作和追蹤維護並不罕見,但許多使用中達重工製造設備的港口並沒有要求使用這個功能。

振華重工是一家中共國有企業,對此沒有作出回應。

上個月,拜登政府宣布將在未來五年投資超過200億美元,以用美國製造的起重機取代外國製造的起重機。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持由日本三井集團的美國子公司製造起重機,這將是30年來首次為港口提供國內選擇。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