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成敗在此一舉?拜登國情諮文演說給答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東時間7號晚上9點將發表可能是他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演講。

今年已81歲、民調支持度落後的拜登必須設法說服懷疑者,他適合在今年11月和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進行總統大選二度對決。尋求平息選民對他的年齡和經濟的持續擔憂。

拜登的顧問們認為,國情咨文演說正是他能展現自己充滿活力的良機。拜登將必須停留在公眾目光下至少1個小時。拜登的演講如果出錯或有任何失誤,將會面臨嚴格的檢視。

在過去一週裡,拜登有3天時間留在大衛營,和助理一起準備國情咨文演講稿。

白宮新聞祕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6號表示,「今天和明天,拜登將繼續微調演講內容。這是他親自參與的事情」。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拜登(Joe Biden)在選舉年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既充滿潛在風險,但也可能獲得回報。

拜登將利用這項演說機會,強調其任內達成的經濟進展,包括降低通貨膨脹率、提高民眾信心,並把重點放在消費者身上。

外界也預期拜登會在演說中提及移民問題,還有強調墮胎權。

美聯社報導,除了首次任期的未竟之業,拜登可能也會敦促向烏克蘭提供軍援,以鞏固美國在海外的領導地位。

此外,拜登也恐面臨民主黨黨內對他的不滿情緒。進步派民主黨人近日公開批評,對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拜登應對方式不佳。

根據市場民調顧問尼爾森公司(Nielsen),2023年有2730萬人收看國情咨文演說,比2022年的3820萬人少,而且觀眾年齡層偏高。2023年觀眾有73%為55歲(含)以上,35至54歲僅19%,18至34歲只剩5%。

民主黨民調專家雷克(Celinda Lake)指出,搖擺選民不太可能收看國情咨文演說,最關心的人會是「基本盤選民」。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