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 川普大勝 拜登有贏有憂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國超級星期二落幕,川普拜登毫無懸念贏得黨內初選,預計兩人將在今年11月的大選中再次對決。

美國前總統川普:「他們把這叫超級星期二是有原因的。這是個大日子!」

5日,15個州共和黨初選,川普贏得加州、德克薩斯等14個州。目前點票仍在進行中,川普獲得的總代表數已經達到1004個,距離獲得提名的1215個門檻,只差211個。

預計下週二,喬治亞、夏威夷、密西西比和華盛頓州初選後,川普將正式出線。

6日,川普再迎利好消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宣布,支持川普競選總統。

麥康奈爾在2021年1月跟川普鬧翻。現在麥康奈爾為川普背書,宣告國會所有共和黨領袖全部支持川普競選。

另一方面,川普競爭對手黑利,6日宣布退選。

黑利在超級星期二,僅以4%的差距,贏下佛蒙特州一半的代表數。以總代表數89的成績結束選戰。

超級星期二讓總統拜登擁有的代表數衝到1506個,距離1968個民主黨提名門檻,還差462個。

不過,19%的明尼蘇達選民、13%的北卡羅萊納選民和不足10%的其它5個州選民,投票給「無名氏」,讓拜登心生憂慮。

儘管最終結果還沒出爐,拜登對抗川普的大選格局已經形成。

過去5天,幾個不同的民調顯示,兩人的支持率難分伯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