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發表國情諮文 選民最擔憂「81歲高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3月7日)發表今年的國情諮文。有評論認為,很多選民更關心拜登的年齡問題

週四,拜登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恰逢美國大選前夕,這次演講備受關注,但選民的關注點卻與以往不同。

兩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泰維·特洛伊(Tevi Troy):「我認為,人們對這次演講的關注點與其說是在聽,不如說是在看。拜登看起來怎麼樣?他是否能走上講台,走得平穩嗎?」

一項民調發現,有63%的選民,對拜登能否勝任總統工作表示擔憂,認為81歲的拜登「實在太老」,而對川普的年齡感到擔憂者,為57%。

弗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編輯凱爾·孔迪克(Kyle Kondik):「拜登在這次講話中想要達到的部分目的,是以某種方式讓公眾對他的年齡放心。」

另外,多項民調顯示,在經濟政策上,選民更信任川普,而不是拜登。

特洛伊(Tevi Troy):「我認為拜登和他的團隊一直在說,我們正在讓事情變得更好,但美國人民並不一定是這種感覺。因此,他需要一些真正的證據。」

有外交專家指出,今年的國情諮文將與以往非常不同。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邁克爾·奧漢隆(Michael O’Hanlon):「就美國政治而言,這次演講必須是一次「本壘打」(關注國內)。」

隨著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落幕,拜登和川普獲得各自黨內提名幾成定局。預計兩人將在今年11月的大選中,再次展開對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