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中國問題專家:中國經濟趨勢影響國際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前景,持悲觀態度。中共如何破壞中國經濟發展?中國經濟衰退,又對美國將帶來哪些影響,該如何應對?下面來看美國經濟學家查爾斯·斯蒂爾的分析。

美國經濟學家查爾斯·斯蒂爾:「我認爲他們(中共)的政策、中共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這種情況,我認爲這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

美國希爾斯代爾學院經濟學教授查爾斯·斯蒂爾,曾在中國、俄羅斯、烏克蘭和美國教授經濟學,主要研究環境與資源經濟學、空間發展經濟學以及制度與制度變遷經濟學。他認為,中共的政策是導致中國經濟下降的主要原因。

查爾斯·斯蒂爾:「首先是嚴重的人口問題。當然,這是獨生子女政策造成的。它們(中共)幾年前放棄了一胎政策,但出生率一直很低,而且還在下降,還沒有達到補足的水平。此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在經濟衰退時,它們(中共)的政策是想通過低利率和刺激房地產市場來刺激經濟。這也不錯,只可惜現在有很多房地產不達標,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不容易。」

斯蒂爾認為,中國的經濟停滯不是短期現象,而中共對企業的控制、對企業家的迫害,妨礙了新商業項目的發展,也會加劇中國經濟的困境。

查爾斯·斯蒂爾:「我認爲中國將面臨較長時期的衰退。這又與人口問題有關;還有中共曾一度推動更多的市場解決方案來解決經濟困難,但他們越來越加強了政府對創業精神的控制。這其實是我沒有提到的另一個因素。一些大企業家受到了中共的迫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對中國的長期經濟前景持悲觀態度,預計中國的經濟增長率2028年將下降到3.5%。

斯蒂爾認爲,中國經濟下滑將影響到美國經濟,特別是農業出口,美國應該減少直至脫離對中國產品的依賴。

查爾斯·斯蒂爾:「中國是稀土的主要生產國,我們應該尋求擴大我們自己的礦產、採礦和類似產品的生產,避免與中國過多地糾纏在一起。」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