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抓了就放」政策釀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美國移民政策備受關注,成為今年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美國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傑西卡·沃恩接受本台專訪,聚焦美國移民政策和危機。

傑西卡·沃恩:「根據國土安全部提供給國會的統計數據,至少有330萬人非法越境、被邊境的巡邏隊抓獲,又根據這樣或那樣的計劃釋放入境,但基本上被允許無限期的留下來,要麼申請庇護,要麼就在移民法庭上碰碰運氣。我們認為,這還不算躲過邊境巡邏隊來到這裡的近兩百萬人。」

傑西卡·沃恩是華府美國移民研究中心的政策研究主任,專門研究移民對美國社會的影響。她認為,拜登政府推行的寬鬆邊境政策,是造成美國移民危機的主要原因。

傑西卡·沃恩:「這是因為拜登政府明確推行了「抓了就放」的政策,他們告訴邊境巡邏隊不要按照法律規定處理這些人,不要拘留和驅逐他們,而是允許他們入境,即使不太可能有資格獲得庇護。所以這是史無前例的。」

今年2月22日,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大學護理系學生拉肯·萊利在晨跑時遇害。嫌犯何塞·伊巴拉是一名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

傑西卡·沃恩:「很顯然,這起案件與「抓了就放」政策直接相關。這名被指控殺害萊利的男子2022年9月抵達,經邊境巡邏隊處理後被釋放,他來自委內瑞拉。」

沃恩認為,嫌犯伊巴拉早在案發前就應該被驅逐出境。

傑西卡·沃恩:「他在紐約因一些相當嚴重的傷害兒童罪行被捕,然後又搬到喬治亞州。因此,如果不是這些讓邊境巡邏隊不堪重負的政策讓他入境,那麼他一開始就不會在這裡,也不應該在這裡。」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