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移民律師艾飛力:渴望自由是人的天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美國南加州執業律師艾飛力幫助許多逃離中共迫害的華人合法留在美國。他近日接受本台專訪,講述了信仰群體在中國遭受的迫害,以及美國的政治庇護政策。

艾飛力最近成功幫助了逃離中國的「五月花教會」部分成員定居美國

艾飛力:「他們來到這裡後,需要有人幫助他們留下來。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幫助各行各業的人們合法的留在這裡,以便能夠與家人一起在這裡工作、生活。」

艾飛力是移民律師,也是艾飛力律師事務所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他連續六年榮獲美國法律顧問協會頒發的「律師委託人滿意獎」,並被《法律實務雜誌》評為加州和佛州十大移民律師之一。他親耳聽到信仰群體講述他們在中國遭受中共迫害的經歷。

艾飛力:「所以中共打著接受宗教的幌子,要麼去政府資助的教堂,要麼去政府批准的教堂。如果你覺得這樣的宗教走不下去,就會找另一條出路。 因此,他們與兄弟姐妹聚集在自己家裡或小會議室。但問題是,如果他們(中共)發現了,就會來抓捕你,會遭受酷刑。我有一位客戶,離開中國時年齡已經很大了,因為宗教活動遭受酷刑。我記得在他的庇護面試時,說他們刺入他的指甲。」

艾飛力表示,這些遭受迫害的人逃到美國,享受自由生活之路也並不平坦。首先,他們必須面對移民官的質疑,證明自己的誠信。

艾飛力:「中國申請人在美國獲得庇護並不容易,因為有這樣的懷疑。今天的庇護官員比以往接受過更多的培訓,來發現詐欺行為。他們很難,我們看到他們每天都在工作。他們確實在努力保護系統的誠信度。」

雖然困難重重,艾飛力認為,渴望自由是人的天性,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了解中共的本質,對自由的渴望也越來越強烈,中共的洗腦不靈了。

艾飛力:「中共當局在洗腦方面處心積慮,如果你沒有接觸到某些自由理念,如果你的下意識反應已經被格式化了,(中共)黨說什麼,就必須是什麼。或者(中共)黨說,中國人權下降的原因之一是我們是發展中國家,人們就自動相信這些事。但中共面對的問題是,人們獲得知識和資訊的機會越來越多。」

艾飛力看到,現在追求自由的人會越來越多。

艾飛力:「我還想說,人們天生就渴望自由,那些已經接觸過自由的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想要得到更多(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