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國土安全顧問:應反制中共網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近日在「慕尼黑網絡安全大會」上指出,中共政權對國際社會的安全構成巨大威脅。美國著名國土和國家安全專家羅森茨韋格,也對本台表示,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正在面臨中共的網絡攻擊,政府應該採取有效措施來反制中共

國土和國家安全專家保羅·羅森茨韋格:「聯邦政府確定了17個不同的關鍵基礎設施領域,從電網到金融系統,從廢水處理到化學工業,再到核電站。我們不知道其中有哪些已經被滲透,但從理論上講,所有這些領域都有可能受到攻擊。」

保羅·羅森茨韋格是美國國土安全和國家安全領域的頂尖專家之一,也是領先的網絡安全專家,他還領先開發了人工智能法律和政策課程。他表示,中共將惡意網絡工具滲透到美國的基礎設施,已經達到了空前的規模。

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美國眾議院的聽證會上披露,聯邦調查局搗毀了中共黑客組織「伏特颱風」,他們安插的惡意軟件,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我們和盟友發現了數百台路由器,這些路由器已被中國(共)支持的黑客組織 『伏特颱風 』接管。」

克里斯托弗·雷還強調,中共正在將竊取的人工智能高科技,用於推動其黑客行動。

克里斯托弗·雷:「中共政權構成了巨大的網絡威脅。中國(共)黑客項目比其他所有主要國家的黑客項目的總和還多。而這一規模優勢之所以會被放大,是因爲中國(共)使用人工智能來推進其黑客行動。而這些人工智能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竊取創新成果和數據的基礎上的。」

羅森茨韋格表示,美國政府需要採取有效措施,反制中共日益猖獗的網絡攻擊

保羅·羅森茨韋格:「這是政府的工作,聯邦政府與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大型基礎設施所有者,也就是運行我們電網的人員協同行動。」

他指出,為有效應對來自中共的網路威脅,美國政府應做好兩件事。

保羅·羅森茨韋格:「第一,當然是提高我們識別惡意軟件的能力,在可能的情況下儘可能多地清除我們發現的惡意軟件;第二步從長遠戰略來看可能更有效,那就是實施一項計劃,讓中國的基礎設施也面臨危險。這樣,針對美國基礎設施的不利行動就可以通過針對中國的同等行動來應對。」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