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中国问题专家:中国经济趋势影响国际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中共如何破坏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经济衰退,又对美国将带来哪些影响,该如何应对?下面来看美国经济学家查尔斯·斯蒂尔的分析。

美国经济学家查尔斯·斯蒂尔:“我认为他们(中共)的政策、中共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这种情况,我认为这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

美国希尔斯代尔学院经济学教授查尔斯·斯蒂尔,曾在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教授经济学,主要研究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空间发展经济学以及制度与制度变迁经济学。他认为,中共的政策是导致中国经济下降的主要原因。

查尔斯·斯蒂尔:“首先是严重的人口问题。当然,这是独生子女政策造成的。它们(中共)几年前放弃了一胎政策,但出生率一直很低,而且还在下降,还没有达到补足的水平。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经济衰退时,它们(中共)的政策是想通过低利率和刺激房地产市场来刺激经济。这也不错,只可惜现在有很多房地产不达标,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不容易。”

斯蒂尔认为,中国的经济停滞不是短期现象,而中共对企业的控制、对企业家的迫害,妨碍了新商业项目的发展,也会加剧中国经济的困境。

查尔斯·斯蒂尔:“我认为中国将面临较长时期的衰退。这又与人口问题有关;还有中共曾一度推动更多的市场解决方案来解决经济困难,但他们越来越加强了政府对创业精神的控制。这其实是我没有提到的另一个因素。一些大企业家受到了中共的迫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对中国的长期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率2028年将下降到3.5%。

斯蒂尔认为,中国经济下滑将影响到美国经济,特别是农业出口,美国应该减少直至脱离对中国产品的依赖。

查尔斯·斯蒂尔:“中国是稀土的主要生产国,我们应该寻求扩大我们自己的矿产、采矿和类似产品的生产,避免与中国过多地纠缠在一起。”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