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議員將訪台 駐美代表:維持兩岸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在未來幾週,美國多名重量級議員將會到訪台灣。週五(1月19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表示未來新政府的目標將是維持現狀。

週四(18日),台灣駐美國代表俞大㵢與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等多位國會議員會晤座談。席間他們談到海外版抖音(TikTok)威脅這次台灣大選,以及美台關係,還提到會致力於防禦中共威脅。

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預計將會訪台,他的到訪將格外受到中共關注。

同一天,俞大㵢還會晤了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印太小組」首席民主黨議員阿米‧貝拉(Ami Bera)、「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安迪‧巴爾(Andy Barr)和馬里奧‧迪亞斯·巴拉特(Mario Díaz-Balart)和成員格里∙康納利(Gerry Connolly)。這些重量級國會議員,預計將組成首批「國會代表團」,在下週訪問台灣,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俞大㵢在週四,還接受了首個外媒專訪。他表示,對於兩岸關係,台灣的主流民意是維持現狀,而新政府將延續這一政策。

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俞大㵢:「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表示,我們要維持現狀,我們要保持現狀,既不要統一,也不要獨立。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現在想要的生活方式。」

與此同時,台灣將繼續加強與美國的合作,建立更加緊密美台關係。

俞大㵢:「過去幾年,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關係,雙方都有闡述,用堅如磐石來形容(美台)關係。」

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承諾,義務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並在台灣遭受中共武力侵犯時協防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