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隔天美國訪團來台 讚台灣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上週日(1月14日),台灣大選結束的第二天,美國指派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就在晚間抵達台灣,表達支持。訪問團週一(15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將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

14日,台灣總統大選隔天,美國指派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以及共和黨籍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率領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台訪問,15日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哈德利一開始就強調,訪團代表美國人民向台灣祝賀,並以「朋友」稱呼台灣。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我們向您和台灣人民,就1月13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表達祝賀。台灣的民主為世界樹立了光輝典範,這是一個民主成功的故事,基於透明、法治以及尊重人權和自由。我們很榮幸今天有機會與你們會面,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具有原則性、並且兩黨一致。」

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伯格:「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強調美國兩黨支持我們與台灣的長期友誼。我們也要對您在過去八年中的卓越領導表達由衷的讚賞,為台灣人民以及美台關係和夥伴關係取得顯著進步,以及您在維護這個區域和平穩定方面所發揮的作用。」

蔡總統表示,美國跨黨派代表團在這個時刻訪問台灣意義重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各位來訪的意義重大,不僅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更凸顯台美緊密堅持的夥伴關係。正如我一再強調,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這八年來台灣持續加深跟各國的合作。新的一年,台灣將展開新局,不變的是台灣必須持續進步發展。我要感謝美國以及各位貴賓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我們也希望台美關係持續前進,成為區域及全球繁榮發展的重要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