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位參議員決議撐台灣 白宮將派團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台灣大選前夕,美國國會兩院都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與此同時,拜登政府計劃大選後派團訪問台灣。

台灣2024年大選將在本週六舉行。週三,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和民主黨參議員蒂姆·凱恩(Tim Kaine),聯合提出一項決議,讚揚台灣不懼中共威脅,堅持民主選舉和民主體制。

決議中說:「無論台灣2024年的選舉結果如何,美國都將致力於在外交、信息、軍事、經濟和文化領域,繼續維持與台灣強大的夥伴關係;使用美國所有力量,通過有效威懾,來保衛台灣和台灣人民的自由。」

這項參議院決議案至少獲得38位參議員連署,隨後,眾議院跟進提出配套決議,目前至少有35位眾議員連署。

參議員凱恩(Tim Kaine)表示:「這項決議發出了一個明確信息,中共對2024年選舉的任何干涉都是不能容忍的,並重申了與自由民主的台灣繼續保持夥伴關係的承諾。」

當天,參議員沙利文(DanSullivan)在社媒X發文說,「每一次台灣選舉都會威脅到中共的核心。」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5名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台灣大選後,派出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並警告中共不要在大選前後作出任何軍事挑釁行動。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表示,中共正迅速擴大其太空和反太空的能力,以挑戰美國的聯合部隊並損害美國利益。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在太空或其它任何地方,衝突並非不可避免。美國致力於通過威懾防止衝突,讓我們的競爭對手清楚地認識到,侵略的代價將遠遠超過任何可以想象的利益。」

週四,據美國之音週四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在大選前夕,週五會晤來訪的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

美國政府提高警戒,避免中共以選舉為藉口,製造區域不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