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宮:台灣大選後 拜登擬派代表團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白宮台灣大選拜登擬派代表團訪台

台灣大選進入倒計時,全球聚焦之際,1月11日,中共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直接攻擊熱門人選賴清德,聲稱如果他上台「將延續台獨分裂活動,是嚴重的危險」。引發台灣民眾反感。

與中共截然不同,美國白宮一名高級官員1月10日表示,美國沒有偏好哪位候選人,無論哪位當選,都不會改變美國的對台政策。他說,台灣不只是該地區的民主典範,更是全球楷模,美國對台灣的民主程序有完全的信心。

白宮官員還表示,白宮計劃在台灣1月13日大選後,派遣一個非官方的代表團訪台灣。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可能會被納入為代表團人選。

披露農民工生存困境 媒體報導接連被刪

中國經濟下滑,底層農民工陷入生存困境,但中共當局掩蓋真相。

在網易新聞推出的記錄片《如此打工30年》1月9日遭全網封殺後,10日,第一財經發表的文章「凌晨路邊等活的農民工」也被下架。

第一財經的這篇文章,講述的是鄭州最大零工勞務集散地「劉灣勞務市場」上農民工的現狀。

文章聚焦農民工張中的遭遇,說他每天凌晨4、5點,就到位於鄭州市鄭新路與宇通路的路口的勞務市場等活兒,但經常在寒風中站到下午6點多,也不能「賣」出自己的勞動力,連吃飯都成問題。

這篇平實敘述農民工困境的報導,在發表當天就被刪除。不過,仍然受到大量網民的關注。有人評論說:「總有光會撕破謊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