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代表訪台:反對中共武力與經濟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訪問團本週抵達台灣,該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Anna-Michelle Asimakopoulou)表示,這趟旅程旨在表達歐洲議會對台灣的支持,並反對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與經濟脅迫的行為。

這是歐洲議會近兩年來第3次派代表團訪問台灣,為期三天,代表團於週二(12月20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阿西馬柯波蘿強調,這次訪問表達了歐洲議會非常重視歐盟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我們認為兩岸現狀不該被單方面改變,更反對任何武力或武力威脅,甚至是經濟上的脅迫行為。歐盟理解到,和台灣在貿易投資夥伴上的關係是策略性關係,也有地緣政治意義的關係。」

歐洲議會在過去兩年通過了25項友台決議案,強烈關切中共對台軍事挑釁、支持台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推動供應鏈合作、挺台參與國際組織等。

蔡英文表示,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和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她期盼看到台灣與歐盟的關係更加緊密。

蔡英文說:「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跟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因此,我在今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劃,期待台灣和歐盟進一步的深化夥伴關係,一起來建立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訪團由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率團,同行成員包括:瑞典、比利時、法國、荷蘭、德國籍等7名跨黨團議員及官員。

週二,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立院接見歐洲代表團一行人,並感謝歐洲議會對台灣的支持。

游錫堃說:「我要再度感謝歐洲議會對台灣的支持。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的民主堡壘,在國際民主版圖逐漸縮減之際,我要呼籲國際民主同盟國家積極合作,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