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議院代表團訪台 聚焦印太地區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代表團正在訪問台灣。週五(12月2日),代表團會見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雙方會談涉及印太地區安全、英台關係、中國白紙革命等多項議題。

週五,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了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恩斯率領的代表團。雙方就英台貿易等議題舉行了會談。

英國下議院外委會主席艾莉西亞·卡恩斯:「鑒於巨大的潛力和我們互補的經濟,我們都希望增進雙向的貿易和投資聯繫。」

卡恩斯表示,英國與台灣有著密切而友好的關係,英國議會將繼續致力於支持台灣這個民主夥伴。

此外,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英國與台灣的防務合作,以及最近席捲中國的白紙革命,都是雙方會談的重點議題。卡恩斯讚賞中國抗議民眾勇氣「巨大」。

艾莉西亞·卡恩斯:「鑑於於習近平治下是一個監控和極權國家,而且我們知道那些發聲的人會面臨怎樣的後果,這些民眾的勇氣是巨大的,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向他們表達支持。」

在談到中共在海外設立非法警察局、中共外交人員在英國毆打香港抗議者時,卡恩斯表示拒不接受。

艾莉西亞·卡恩斯:「我們不會接受在英國運作的非法警察局,我們不會接受中共總領事殘害那些因為中共暴政而在我們國家尋求庇護的人。」

卡恩斯一行於週二抵達台北,將在台灣訪問至本週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