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级议员将访台 驻美代表:维持两岸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在未来几周,美国多名重量级议员将会到访台湾。周五(1月19日),中华民国驻美代表俞大㵢,表示未来新政府的目标将是维持现状。

周四(18日),台湾驻美国代表俞大㵢与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等多位国会议员会晤座谈。席间他们谈到海外版抖音(TikTok)威胁这次台湾大选,以及美台关系,还提到会致力于防御中共威胁。

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预计将会访台,他的到访将格外受到中共关注。

同一天,俞大㵢还会晤了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印太小组”首席民主党议员阿米‧贝拉(Ami Bera)、“国会台湾连线”(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安迪‧巴尔(Andy Barr)和马里奥‧迪亚斯·巴拉特(Mario Díaz-Balart)和成员格里∙康纳利(Gerry Connolly)。这些重量级国会议员,预计将组成首批“国会代表团”,在下周访问台湾,表达对台湾民主的支持。

俞大㵢在周四,还接受了首个外媒专访。他表示,对于两岸关系,台湾的主流民意是维持现状,而新政府将延续这一政策。

中华民国驻美国代表俞大㵢:“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表示,我们要维持现状,我们要保持现状,既不要统一,也不要独立。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现在想要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台湾将继续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美台关系。

俞大㵢:“过去几年,台湾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双方都有阐述,用坚如磐石来形容(美台)关系。”

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承诺,义务提供防御性武器给台湾,并在台湾遭受中共武力侵犯时协防台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