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完水壩炸核電廠?俄烏再打口水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週二(7月4日),烏克蘭和俄羅斯公開指責對方企圖預謀攻擊被俄羅斯占領的扎波羅熱核電站。這是繼上個月卡霍夫卡水壩遭襲以後,俄烏雙方再次展開口水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譴責俄羅斯在歐洲最大的核設施──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屋頂上,放置了疑似爆炸物,並可能以此來模擬對核電站的攻擊。他還稱,俄羅斯是該核電站的「唯一危險源」。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必須清楚的意識到,世界看到了恐怖分子的預謀,同時世界已經準備好做出回應。」

俄羅斯方面也在同一天,指責烏克蘭對扎波羅熱核電站具有破壞性威脅,並稱已採取措施應對威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扎波羅熱核電站的)情況相當緊急,因為基輔政權的破壞性威脅很大,其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俄羅斯)已經採取一切措施來應對這一威脅。」

扎波羅熱核電站距離最近的居民區僅55公里。當地民眾表示,會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

扎波羅熱居民埃琳娜 :「我們和在扎波羅熱的所有人一樣,密切關注事態。我個人不認為他們會引爆核電站。」

無獨有偶。上個月,建在烏克蘭南部第聶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壩遭到襲擊,大量洪水湧入下游,給當地能源安全和民生環境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然而,潰壩的原因至今不明,俄烏雙方同樣各執一詞,互相指控,但都沒有給出直接且公開的證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