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完水坝炸核电厂?俄乌再打口水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周二(7月4日),乌克兰和俄罗斯公开指责对方企图预谋攻击被俄罗斯占领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这是继上个月卡霍夫卡水坝遭袭以后,俄乌双方再次展开口水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谴责俄罗斯在欧洲最大的核设施──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屋顶上,放置了疑似爆炸物,并可能以此来模拟对核电站的攻击。他还称,俄罗斯是该核电站的“唯一危险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必须清楚的意识到,世界看到了恐怖分子的预谋,同时世界已经准备好做出回应。”

俄罗斯方面也在同一天,指责乌克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具有破坏性威胁,并称已采取措施应对威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相当紧急,因为基辅政权的破坏性威胁很大,其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俄罗斯)已经采取一切措施来应对这一威胁。”

扎波罗热核电站距离最近的居民区仅55公里。当地民众表示,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扎波罗热居民埃琳娜 :“我们和在扎波罗热的所有人一样,密切关注事态。我个人不认为他们会引爆核电站。”

无独有偶。上个月,建在乌克兰南部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坝遭到袭击,大量洪水涌入下游,给当地能源安全和民生环境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然而,溃坝的原因至今不明,俄乌双方同样各执一词,互相指控,但都没有给出直接且公开的证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