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發布扎波羅熱核電站評估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9月6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指出,扎波羅熱核電站沒有發現核洩露的跡象。

9月6日,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發布了評估報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希望這些(調查結果)是客觀的。」

報告指出,根據9月3日的檢查結果,扎波羅熱核電站的物理完整性,例如渦輪潤滑油箱、多棟建築的屋頂等多處遭到破壞,但這些破壞不會引發核事故,附近地區的放射性物質也處於正常水平。

國際原子能機構還創建了7項戰時核安保評估準則,涵蓋核電站的物理完整性,安保系統作用,以及工作人員作業狀況等方面,同時警告,如果這7項準則都被違反,將為核事故埋下隱患。

報告還顯示,自今年2月24日俄烏開戰以來,烏克蘭一直與國際原子能機構保持溝通,擔心戰爭造成切爾諾貝利級別的核事故,並多次邀請國際原子能機構前來檢查,以及提供技術援助。

俄羅斯軍隊今年3月4日占領了扎波羅熱核電站,此後俄烏雙方一直相互指責是對方在核電站附近發動了襲擊。

不過國際原子能機構週二(6日)的報告,並沒有說明究竟是哪一方對核電站造成了損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