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集團兵變 澤連斯基:俄軍應該回家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正當烏克蘭反攻之時,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的兵變,讓人們看到俄軍的敗象。週六(6月2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俄軍應該回家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天肯定是不能保持沉默的一天,我們肯定需要領導力。今天全世界都看到俄羅斯老闆們完全失控,完全一片混亂,完全不可預測。這個正在俄羅斯領土上發生著,到處充斥著武器。」

澤連斯基:「俄羅斯的弱點很明顯,徹底的弱點。隨著俄羅斯軍隊和僱傭兵滯留在我們領土上越長,將來他們自己造成的混亂、痛苦和麻煩就越多,這是顯而易見的。烏克蘭能夠保護歐洲避免俄羅斯擴散其邪惡和混亂。我們會保持頑強、團結和力量。」

在烏克蘭發動反攻之際,俄羅斯突然爆發的內鬥和叛亂,對烏克蘭來說無疑是好事。由反抗普京當局的俄羅斯人組成的自由俄羅斯軍團,正在與烏克蘭軍隊合作,週六他們表示事態「很有興趣」。

自由俄羅斯軍團代表巴拉諾夫斯基(Alexei Baranovsky):「普京對暴力的壟斷被普里戈津給毀了,現在不是一場內戰,而是非正規軍之間的混戰。(自由俄羅斯)軍團將來到、確保秩序。」

巴拉諾夫斯基(Alexei Baranovsky)還透露說,自由俄羅斯軍團正在計劃進入俄羅斯領土,不久就會有行動。他還嘲笑普里戈津的到處叫囂,而自由俄羅斯軍團將會突然降臨,給普京來個措手不及。

烏克蘭民眾對瓦格納叛亂也議論紛紛,有人認為瓦格納軍團叛亂反映出俄羅斯內部的大問題,也有人看到了烏克蘭反攻的大希望。

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居民Ivan:「他們發動的戰爭,他們遭到報應。你越壓彈簧,它彈得越厲害。在俄羅斯,局勢被壓制得這種程度,已經變得沒有了希望。我認為所發生的(兵變)是自然事件,它將影響到戰爭,不過我認為不會一天就結束。我們需要忍耐一點,俄羅斯將在火中。」

俄烏戰爭下一步將會怎麼發展,備受全球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