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示警 日本轉變政策 重啓核電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日本在福島核電站事故後,收緊了核能源相關的政策,多數核電站,處於閒置狀態。但在俄烏戰爭加劇歐洲能源危機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三表示,政府將對核能源政策做出調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8月24日出席了GX執行理事會會議,並指示會議要加快審議下一代核電站的開發和延長核電站的運行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核電站方面,除了確保已啟動的10座反應堆正常運行外,在全國范圍內,國家將全力以赴重啟已獲得許可的核反應堆。」

週三(8月24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召開的「綠色轉型」執行會議上表示,計畫推動重啟更多閒置的核電站,開發新一代核反應堆,以及延長現有反應堆的壽命等,以解決因俄烏戰爭而飆升的能源成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包括發展下一代先進模塊化反應堆,已經列出了所有需要政治考量的事項,為了能在年底前得到具體答案,請與執政黨成員和專家討論。」

由於2011年福島核電站災難事故,日本的反核情緒以及對核能的安全擔憂急劇上升。日本政府收緊了核能的使用和開發,曾表示不考慮建造新的核能工廠或更換老化的反應堆。岸田文雄週三的指示,表明了日本政府在核能立場上的轉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清水敏子紐約-東京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