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波羅熱核電站危機 國際組織擬派員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近期,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再次爆發戰鬥。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員準備在未來幾天,對這所核電站進行檢查,並對潛在的核災難發出警告。

俄羅斯國防部28日承認,俄軍襲擊了位於扎波羅熱的馬達西奇(Motor Sich)工廠,這是烏克蘭最大的航空發動機製造廠。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戰術和陸軍航空兵、導彈部隊炮火繼續攻擊烏克蘭軍工綜合體的目標,那裡是製造和修理武器的地方。」

同一天,烏克蘭當地官方說,俄軍襲擊了扎波羅熱市的居民樓,距離核電站只有約兩個小時車程。烏克蘭政府正在向核電站周圍的居民發放碘片,以應對隨時可能發生的核輻射危險。

扎波羅熱市居民Vitalii:「我們被告知,一個成年人應該吃一片碘片。我有一個七到八歲的孩子,他應該吃半片。」

近日,被俄軍占領的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再次爆發戰鬥,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指責對方對這座核電站發動了砲擊。烏克蘭國家核能公司「Energoatom」說,俄軍多次炮轟扎波羅熱核電站。而俄羅斯則指責烏軍對核電站進行了三次炮擊。

烏克蘭能源部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專家小組預計這個星期訪問扎波羅熱核電站。

俄羅斯方面稱,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對核電站的調查,但拒絕把軍隊撤出這座核電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