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主反水 背棄川普押寶德桑蒂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預計本週將正式宣布,加入2024大選選戰。一位曾支持川普的「大金主」日前表態,將轉而支持德桑蒂斯

川普陣營的「大金主」哈爾·蘭伯特(Hal Lambert)日前公開表態,他將在2024年大選中支持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

對於他為什麼「反水」川普,蘭伯特表示,他認可德桑蒂斯的保守派立場和能夠取勝的能力,而川普則仍太糾結於過去的事情。

蘭伯特長期以來是共和黨的超級資助人(mega-donor),曾是川普競選時的得力後援。他甚至還建立了一個以「讓美國再次偉大」為名的投資基金(MAGA ETF)。

不過,「大金主」的反水並不能代表目前的民意走向。最新的民調(Harvard CAPS/Harris Poll)顯示,川普在共和黨內的優勢繼續擴大,支持率高達58%,而德桑蒂斯只有16%,雙方相差42個百分點。

美國民調專家Robert Cahaly:「細微的差距、兩三個百分點,不必當回事。但像這樣大的差距,並持續在民調中出現,確實會說明一些問題。當然,現在還是起始階段。」

德桑蒂斯預計將在本週正式宣布參選,這是否會為他的支持率帶來提升,還有待觀察。

Robert Cahaly:「德桑蒂斯要加入選戰,早已不是什麼祕密了。因此他不會像突然宣布要參選的人那樣,支持率獲得一個跳升。」

不過,同一份民調顯示,大多數共和黨選民仍然相信,德桑蒂斯會對川普構成嚴峻的挑戰。

哈爾·蘭伯特則認為,德桑蒂斯黨內的支持率會後來居上,川普的支持率最終會跌落到50%以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Steve Lance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