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擬修州法 助德桑蒂斯競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議會正在計劃修改一項法律,為州長德桑蒂斯競選總統鋪平道路。來看報導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佛州是覺醒(主義)消失的地方。」

中期選舉後,人氣旺盛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是否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成為熱門話題。而佛州目前正在計劃修改法律,使之更可能發生。

週二(11月22日),佛州州議會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雷納(Paul Renner)和參議院議長帕西多莫(Kathleen Passidomo)宣誓就職。兩人當天表示,願意修改州法,允許德桑蒂斯一旦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不必辭去佛州州長職務。

按照佛州州法,州長在正式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後必須辭職。廢除該法意味著德桑蒂斯如果在2024總統大選中落敗,仍可繼續擔任佛州州長。顯然,這將為德桑蒂斯參選總統解除後顧之憂。

德桑蒂斯:「我們向佛州人民做出了承諾,我們兌現了這些承諾。」

在本次中期選舉中大勝連任的德桑蒂斯目前是川普回歸白宮最大的潛在競爭對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自10月以來,德桑蒂斯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的支持率提高了11%,達到28%。而川普的支持率跌落9%至46%,凸顯兩人的政治實力對比發生了變化。

民調還發現,在假設沒有川普的情況下,德桑蒂斯以46%的支持率穩居首位。

美國媒體《政客》報導,德桑蒂斯可能會等到明年3月宣布是否參選總統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