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三次角逐白宮 德桑蒂斯或是黨內最大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11月16日,美國共和黨以微弱優勢贏得眾議院的控制權。而此前一天,美國前總統川普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此時距大選還有兩年的時間,外界預計,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和前副總統彭斯,可能成為川普的黨內競爭對手。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國回歸,從現在開始。 」

週二晚上,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這是川普第三次角逐白宮寶座。

川普:「我本不需要(競選),我有一個很輕鬆愜意的生活。但我們愛我們國家,需要照顧我們的國家,需要拯救我們的國家。」

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演講中,76歲的川普重申了他重振美國的政治理念,包括降低稅收和削減監管、確保邊境安全、強化外交政策等。川普還承諾,如果當選,將首先解決通貨膨脹問題。

川普:「我們會立即處理通脹,使其降到多少呢。我們曾經的通脹率是0,但其實1%是最好的。」

前川普政府國防部官員 卡什·帕特爾:「他是在說,這是我將如何解決美國面臨的問題,我將對抗習近平,我將告訴他停止將芬太尼灌入美國。」

在剛剛過去的中期選舉中,共和黨並沒有掀起預期的「紅色浪潮」。一些主流媒體將責任歸咎於川普,質疑他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對此,川普做出了回應。

川普:「我確實想說一下中期選舉。我背書的候選人,232個取得了勝利,只有22個失敗。但你在媒體上聽不到這些。」

接下來,外界預計川普將首先遇到來自黨內的挑戰。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在佛州大勝連任後,已成為川普在黨內的最大競爭對手,有消息稱,德桑蒂斯正在籌組一個競選團隊。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我認為可以作為榜樣參照的州,就是佛羅里達州。」

同時,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也正考慮2024年角逐總統大位。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我想未來我們會有更好的選擇。」

而如果川普贏得共和黨提名,他將很可能與現任總統拜登再度交戰。

美國總統拜登:「我相信我可以再次擊敗川普。」

拜登近期透露,有意競選2024年連任,但稱將在明年年初做出最後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史蒂夫·蘭斯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