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主反水 背弃川普押宝德桑蒂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佛州州长德桑蒂斯预计本周将正式宣布,加入2024大选选战。一位曾支持川普的“大金主”日前表态,将转而支持德桑蒂斯

川普阵营的“大金主”哈尔·兰伯特(Hal Lambert)日前公开表态,他将在2024年大选中支持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

对于他为什么“反水”川普,兰伯特表示,他认可德桑蒂斯的保守派立场和能够取胜的能力,而川普则仍太纠结于过去的事情。

兰伯特长期以来是共和党的超级资助人(mega-donor),曾是川普竞选时的得力后援。他甚至还建立了一个以“让美国再次伟大”为名的投资基金(MAGA ETF)。

不过,“大金主”的反水并不能代表目前的民意走向。最新的民调(Harvard CAPS/Harris Poll)显示,川普在共和党内的优势继续扩大,支持率高达58%,而德桑蒂斯只有16%,双方相差42个百分点。

美国民调专家Robert Cahaly:“细微的差距、两三个百分点,不必当回事。但像这样大的差距,并持续在民调中出现,确实会说明一些问题。当然,现在还是起始阶段。”

德桑蒂斯预计将在本周正式宣布参选,这是否会为他的支持率带来提升,还有待观察。

Robert Cahaly:“德桑蒂斯要加入选战,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因此他不会像突然宣布要参选的人那样,支持率获得一个跳升。”

不过,同一份民调显示,大多数共和党选民仍然相信,德桑蒂斯会对川普构成严峻的挑战。

哈尔·兰伯特则认为,德桑蒂斯党内的支持率会后来居上,川普的支持率最终会跌落到50%以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Steve Lance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