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近平否定鄧小平?/美國議員質問周受資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神韻早期節目】儒生抒懷(2015年製作)
日本政治評論家:李大師教人積德行善

習近平否定鄧小平?華日:中共不再韜光養晦
中共霸權式的擴張和戰狼外交,越來越激起西方國家圍剿和抵制。有外媒報導,隨著習近平開始第三個任期,中共長期採用的「韜光養晦」策略發生轉變,以此來挑戰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韜光養晦」是鄧小平曾提出的中共外交戰略思想。

拿習近平作證 美國議員質問周受資細節曝光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3月23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就TikTok是否存在國家安全問題,接受美國議員質問。他否認TikTok受中共政府控制,但許多議員都拿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出台的《國家安全法》作證,指中共法律規定,中國企業必須配合政府的情報工作。

曹德旺談中國就業問題:大學生想考公務員不願進廠
中國知名企業家曹德旺日前談到中國年輕人就業問題,稱中國大學沒有教會年輕人動手的能力,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後熱衷於考公務員,不願意進入製造業。曹的說法引發爭議。

【大視野 中國情報局】經濟數據公布 習替李強解圍?
中國最富裕的40個城市,每年都有不少微型企業消失。疫情期間,企業關門和歇業情況更加突出;中共財政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的稅收也在大減,這預示中國的經濟正在全面下滑。

中國新聞快報:中國五省大冰雹砸傷多人 車砸出窟窿 白晝如夜
中國五省大冰雹砸傷多人 車砸出窟窿 白晝如夜;中共名人密集去世 電影「海霞」原型汪月霞病亡。

中俄5次結盟皆被坑 專家:北京學不會歷史教訓
在俄烏戰爭膠著之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日前高調訪問俄羅斯,與普京簽署新的協議。專家表示,回顧歷史,中俄曾五次結盟,但中方都被坑。北京心知肚明,但仍學不會歷史教訓,這次與普京結盟,可能再一次雞飛蛋打。

習近平效仿毛澤東 「大調查」疑掀政治風暴
中共官方近日發文,要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習近平效仿前黨魁毛澤東重提「大調查」,釋放中南海將掀起政治風暴的信號。

【華府連線】不買TikTok總裁帳 白宮:不會改變對禁令立場
國政府對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憂慮日漸加深,週四(3月23日),美國國會對其總裁周受資進行了激烈的提問。

中國沙塵暴席捲15省 禍及5.6億人
3月份以來,中國多地出現極端氣候。其中北方多個城市連續遭遇強沙塵暴襲擊。中共官方稱,此次沙塵席捲大陸15個省份,約5.6億人受影響。

中共官媒歪曲宣傳白宮聲明 知乎評論區翻車
中共官媒觀察者網斷章取義,歪曲美國政府對中共呼籲俄烏和談的聲明,被知乎網友揭穿,並被翻出以前也曾用類似的斷章取義、歪曲宣傳,給國內民眾洗腦。

廈門打破「鐵飯碗」取消教師編制 傳今年招聘遇冷
中共財政越來越緊張,開始拿教師的「鐵飯碗」開刀,多地取消教師的事業編制。其中廈門市取消教師編制後,傳出今年首輪招聘教師遇冷,只招到預定名額的三分之一。

中國球壇又打一「虎」?傳前足協副主席于洪臣失聯
中國足球界持續震盪,資深足球記者秦雲日前爆料稱,原中國足協副主席于洪臣失聯。

太子黨反習?傳中共上將劉亞洲內定死緩
近年來,中共空軍上將劉亞洲被抓的消息頻傳。最新消息說,劉亞洲身陷貪腐要案,內定死緩。但坊間此前早有傳聞,稱劉亞洲出事的真正原因,與「太子黨」內的反習事件有關。

【大視野 冷戰觀察室】布林肯:「潘朵拉的盒子」將打開 亞洲危險
布林肯警告:「潘朵拉的盒子」將打開,亞洲危險!2027年中共具攻台能力;中俄相約推動百年變局,二戰重演?專家:美國這樣對付中俄核威脅;美早在台部署戰術核武器。

海南一大學生在校死亡 家屬討公道反遭毆打
海南省三亞學院法學院大二的一名男生不久前突然在宿舍昏倒,同學報告老師後,校方卻遲遲不作為,最終該生經搶救無效而死亡。家屬到三亞為孩子討公道,卻反遭警察毆打抓捕。家屬無奈,只好在互聯網上曝光了這起事件的前因後果。

找工難 大陸青年被騙至緬甸園區 失聯案例頻發
目前,中國大陸遭遇60年來最高失業率,年輕人找工難。近日,陸媒曝光多起大陸民眾被騙至緬甸後失蹤的案例,有的發信息向國內求救,暗示自己「被监控着」。

TikTok執行長被美國會盤問 不敢正面回應中共聲明
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的執行長周受資,23日上午在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上接受了議員們毫不留情的盤問。與此同時,中共商務部發聲明,稱堅決反對將TikTok剝離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有議員就此詢問周受資有何回應,周未作正面回答而是轉移了話題。

人販子在TikTok上打廣告 平台安全風險受關注
來自中國的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帶來的安全風險,在西方國家已引起政界的密切關注,但普通使用者對相關的風險卻缺乏清楚的認識。日前媒體報導,人口走私集團在TikTok上打廣告,再次引起輿論對該平台的安全風險的關注。

【秦鵬觀察】百度文心一言被爆是套版美產品
【十字路口】大陸女大學生收破爛 月入五位數?
【探索時分】蘇27為何撞MQ9?F16變無人戰機
【財商天下】砸錢救芯片 誰是卡脖子黑手?
【華府連線】布林肯:中共支持俄羅斯違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有冇搞錯】印度和中國 龍與象的馬拉松賽跑
【健康1+1】老人斑 黃褐斑 敷一敷90%都消失
【探索時分】豹2坦克即將奔赴烏克蘭戰場

【環球直擊】3月23日完整版(1)
【環球直擊】3月23日完整版(2)
【全球新聞】3月23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3月23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3月23日完整版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