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大學生在校死亡 家屬討公道反遭毆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海南省三亞學院法學院大二的一名男生不久前突然在宿舍昏倒,同學報告老師後,校方卻遲遲不作為,最終該生經搶救無效而死亡。家屬到三亞為孩子討公道,卻反遭警察毆打抓捕。家屬無奈,只好在互聯網上曝光了這起事件的前因後果。

據網絡社交平台上死者家屬發出的帖文披露,死者生前是海南三亞學院法學院大二的學生,今年3月16日晚間晚22點30分左右,在學校宿舍裡突然感到頭痛,隨後口吐白沫,倒地昏迷。同學向老師報告了這個情況後,老師僅安排了三個學生陪伴已昏迷的學生,自己卻回家睡覺。

這名男生被送到醫院後,醫生經檢查發現患者腦組織已大面積壞死,最終經海南省醫學專家鑑定為腦組織死亡。

海南三亞學院一名男生突然在宿舍昏倒,校方遲遲不作為,最終該生經搶救無效而死亡。(視頻截圖)

死者的親屬指稱,事發3小時後,才有學院領導和教師到達救治第一現場。家属認為,校方的消極處理導致他們的孩子錯過了最佳搶救時間,讓他們失去了年僅19歲的獨生兒子。

死者的親人悲痛欲絕,斥責該校作為兩萬人的大學卻沒有擔當,在與家屬溝通的過程中,校方只是不斷以各種理由推卸責任,未能妥善處理該生的善後事宜。

(視頻截圖)

家屬氣憤難平,便前往三亞市政府上訪討公道」。不料校方與警方串通一氣,反而指責死者家屬的行為「違法」,警察還當眾毆打並抓走了幾名男性親屬。

(網頁截圖)
(視頻截圖)

相關消息在中國大陸已被屏蔽,有中國網友便將相關視頻和死者親屬所發的帖文轉發到海外社交平台上,希望死者的家人能夠得到網絡輿論的支持。

有網友留言感嘆:「父母養到19歲,的確很不容易,老年喪子,這種痛苦難以忍受。」

還有網友質疑:「2萬人的學校沒有校醫室?」

更有網友評論說:「專制下警察不管正義與法律,只聽官僚命令。」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