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布林肯:中共支持俄羅斯違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22日表示,中共對俄羅斯的支持違背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來看另一位華府記者的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週三(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參議院作證,確認北京支持莫斯科,並表示這與美國的戰略利益背道而馳。

美國國會參議員格雷厄姆:「在俄羅斯問題上,中國(共)在與我們作對,你同意嗎?」

布林肯:「我認為他們是這樣,他們的外交支持,他們的政治支持,以及在某種程度上對俄羅斯的物質支持,肯定不符合我們的利益,即以公正的方式結束這場戰爭。」

國會參議員格雷厄姆敦促國務院,要宣布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而布林肯表示,已經告知了北京有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的嚴重後果,但目前還沒有看到證據,指向北京在這麼做。

布林肯:「參議員,我已經直接知會我的中國同行,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的嚴重問題。」

格雷厄姆:「你認為這會起作用嗎?你認為他們會提供(武器)嗎?」

布林肯:「截至目前,就在我們今天發言時,還沒有看到他們越過那條線。」

布林肯表示,中共正在非常仔細地觀察美國和世界如何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如果俄羅斯攻擊鄰國而不受懲罰,將可能導致其它的世界衝突,尤其是在亞洲。

布林肯:「烏克蘭的利害關係遠遠超出了烏克蘭。對於你的觀點,我認為它在亞洲有深遠的影響。我認為,如果中國(共)正在看,而且正在非常仔細地看,他們觀察國際社會是否會團結起來抵制這種侵略,從中得到參考和借鑒。」

布林肯還表示,支持國會授權,通過國務院「外國軍事融資」計劃支持台灣。

布林肯:「說到台灣,你知道,外國軍事融資是一種單一的工具,我們感謝國會的授權,我們也很感謝我們正在研究的授權。但我們已經研究了,怎麼才能最有效地支持台灣的防禦。我為台灣簽署的案件比歷史上任何一位國務卿都多,台灣也將自己的國防預算增加了11%,用來增加購買防衛所需的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