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球壇又打一「虎」?傳前足協副主席于洪臣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中國足壇掀起反腐風暴。資深足球記者秦雲日前爆料稱,原中國足協副主席于洪臣失聯,疑似被帶走調查。

3月22日,秦雲在個人公眾號發布消息稱,于洪臣正在參加國家體育總局的一個學習活動,而且是一個負責人的角色,但21日的學習活動中,于洪臣全天沒有露面,之後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于洪臣畢業於瀋陽體育學院,2010年先後擔任中國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長,2012年任中國足協副主席。2017年任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黨委書記、主任,之後又接任中國田徑協會主席。

在于洪臣失聯的消息傳出前,21日有傳聞稱,中國足協競賽部長黃松以及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都被帶走。秦雲表示,他打聽王小平的情況時曾致電于洪臣,對方手機傳來「已關機」。

秦雲隨後補充說,于洪臣失聯的確切時間應該是在20日下午。中國田協的新聞部門已經打招呼,讓協作單位關注有關協會領導的輿情。

近期,中國足壇掀起反腐風暴。自前國足主帥李鐵被查後,陸續有多名足壇重要人物落馬。

李鐵於去年11月26日被查,他被指控涉嫌假球、收賄選人、操盤球員轉會等,涉案金額高達數億元人民幣。

繼李鐵之後,包括前足協主席陳戌源、足協原祕書長劉奕、足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付翔等人,相繼落馬。

另外,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華夏幸福董事兼聯席總裁、原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孟驚等人,也被帶走調查。

秦雲稱,如果于洪臣、黃松、王小平被官宣接受調查,中國足協就算是塌下了「六扇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