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歪曲宣傳白宮聲明 知乎評論區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中共官媒觀察者網斷章取義,歪曲美國政府對中共呼籲俄烏和談的聲明,被知乎網友揭穿,並被翻出以前也曾用類似的斷章取義、歪曲宣傳,給國內民眾洗腦。

3月20日,中共觀察者網發文,標題為《白宮竟稱,呼籲俄烏停火是不可接受的 》,文章稱,「面對中國勸和促談,美國又坐不住了」。文章說,當地時間3月19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接受採訪時,抹黑中俄合作,妄稱兩國試圖改寫二戰後國際秩序,還再次宣稱,任何關於俄烏停火的呼籲「是不可接受的」。

文章還說,這已不是柯比第一次拋出類似的論調,云云。

在大陸知乎平台,有網友發起話題討論「白宮稱『呼籲俄烏停火是不可接受的』,如何評價此番言論」,結果評論區翻車。

網友「叔本華」說,觀察者網,名為「觀察」,就是要尊重事實,客觀報道。此次白宮的原話是:不讓俄羅斯撤軍而呼籲停火是不可接受的!啥意思?停火的前提是:俄羅斯必須撤出烏克蘭,只有俄羅斯撤出烏克蘭停火才是可以接受的。

網友稱:「在新聞報道中歪曲事實,為了某個編輯的自我認知搬弄是非,操弄政治觀點,利用官辦媒體身分煽動輿論、帶節奏,違背了新聞工作者的職業操守!觀察者網,勸你好自為之!」

名為「同學們都成學閥了」的網友貼出了英文報導的原文及翻譯,大意是:如果普京撤軍,這場戰爭今天就會結束。當涉及到必須談判解決時,就必須有烏克蘭的參與進來, 必須聽到烏克蘭人的聲音,他們必須在這個進程中有發言權。否則只不過是讓普京鞏固了在烏克蘭境內已經侵占的土地, 那是不可接受的。

(網絡截圖)

網友「刑天唐伯志」說,「斷章取義很無聊,也很無X!白宮的原話是:不讓俄羅斯撤軍而呼籲停火是不可接受的!啥意思?停火的前提是:俄羅斯必須撤出烏克蘭,只有俄羅斯撤出烏克蘭停火才是可以接受的。而不是說,你撤軍了我也不停火,我就是要打。我還是那句話,不管你立場如何,尊重事實是最基本的,否則你的觀察者網的信用會繼續下降。」

網友「嘉然從小就很可愛」說,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如果真的要盡到「負責任的大國」的義務,又宣揚要尊重主權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前提下,調停方就理應要求入侵者撤兵回國,返還被侵占的領土,而不是跟侵略者搞曖昧的外交關係。

還有名為「合訂本的愛好者」網友說,「unacceptable」不是「可以接受」的意思嗎?

「unacceptable」是「可以接受」的意思,是指中共官媒新華社,把外媒報導烏克蘭的民意調查,89%的烏克蘭民眾「不接受(unacceptable)在俄軍不撤軍的情況下與俄方簽訂停火協議,翻譯成89%的烏克蘭民眾「接受」,虛假宣傳,欺騙國內民眾。

(網絡截圖)

此外,去年,「南風窗」還故意把英國《衛報》報導烏克蘭「布查慘案」中的Russian artillery說成是烏克蘭炮兵,知名的軍事博主「軍武季」則把白俄羅斯(Belarus)工人炸毀鐵路阻止俄軍入侵的消息歪曲成是波蘭工人摧毀鐵路阻止烏克蘭軍隊。

(網絡截圖)

有網友評價說,「不愧是灌腸者。掐頭去尾是一絕。」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