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李最後握手引遐想/中國護照與150多國免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大陸疫情更新03.08】「清零」復返?西安「流感應急預案」引質疑

【重播】美眾院委員會新冠病毒溯源聽證會

神韻蒞臨加西阿爾伯塔省 各級政要恭賀
3月10日至16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將第九度蒞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開啟2023年度巡迴演出。

李克強兩會黯然離場 習李最後握手引遐想
日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做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當天他黯然離場一幕,引發輿論的關注。李克強被認為是「最弱勢總理」,他的卸任也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黯然結束」。

消息:中共密切關注俄烏戰爭 害怕美國導彈等裝備
俄烏戰爭已持續一年多,烏克蘭在戰場上的頑強抵抗,令俄軍在戰場上頻頻失利。據報,中共軍事觀察家和研究人員也密切關注及研究烏克蘭戰爭,中共軍方對美國導彈和星鏈衛星系統等武器裝備感到害怕。

中國工廠訂單銳減 大量工人找不到工作(視頻)
中國經濟並沒有因為放開防疫管控而升溫,製造業持續蕭條,工廠訂單大幅減少,大量工人找不到工作。

中共機構改革方案 習近平想大舉調整金融系統高層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機構改革方案,涉及科技、金融等領域,除了組建中央科技委員會,還重組科學技術部,官方稱是應對「外部打壓」。據報,這是習近平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凸顯當局想補強其「科技短板」。同時,習準備大舉調整中國金融系統的領導層。

中國護照與150多國免簽?評論區大翻車
日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在兩會公開稱,中國護照含金量越來越高,與150多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遭到中國網民炮轟:「你自己信嗎,普通護照根本不免簽。」

兩會期間杭州多家醫院爆滿 9歲兒發燒白肺進ICU
中共兩會期間,杭州發熱患者暴增,多家醫院爆滿。一家兒童醫院發熱門診日接診近4千人,一名9歲男孩感染甲流後發燒、昏迷,經查肺部大片變白,送進ICU搶救。

中國新聞快報:涉踢假球賭球 山東球員吳興涵被實名舉報
國足李鐵案件不斷發酵之際,中國社交媒體傳出籃球巨星姚明被帶走調查。真實情況不明。

官媒稱讓民企吃安心丸 外媒:孫大午還在獄中
日前,習近平在政協會議上發言時稱,中央始終支持民企,把民營企業家當「自己人」。中共官媒隨即跟進宣傳說,這讓民營企業家「吃下安心丸」。有學者指出,民營企業家孫大午的冤案未平,孫家人還在獄中,其他民營企業家哪有安全感?

南寧女孩從2樓攀繩逃到地面 腳上還帶有鎖鏈(視頻)
日前廣西南寧市傳出一段視頻,一女孩腳帶鎖鏈從二樓順著繩索降落地面,令人擔憂是否又一個「鐵鏈女」。

澳媒揭百噸摻雜質金條流入上海 上金所忙「闢謠」
中國大陸銀行出售的金條屢傳摻假。日前澳媒報導該國一家鑄幣厰涉嫌將上百噸雜質超標的金條賣給上海黃金交易所。鑄幣厰承認此事,但上金所予以否認。

大陸職場報告稱女性平均月薪8689 輿論翻車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當天中共喉舌媒體,引用招聘網站的數據稱,2023年女性的平均工資,為每月8689元人民幣。但評論區翻車,不少民眾抨擊又在配合政府進行數據造假。

南航教師講課被學生舉報 告密之風盛行引擔憂
近日,中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教師被學生舉報在課堂上發表「不當言論」,遭學校調查,課堂錄像上傳網絡,網友看後驚歎,「哪句話說錯了?21世紀某革又回來了。」

【禁聞】習近平罕見點名批評美國 兩國更對立?
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在推卸責任和轉移內部矛盾,同時也預示着美中兩國,可能會走向更尖銳的對立。

北京重組金融業監管機構 強化對金融系統控制
中共國務院機構改組方案擬重組金融監管體系,在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的同時,讓央行從大區分行重回省分行體制,同時把證監會提級擴權。分析指此舉旨在強化中央對金融系統的控制,使重大經濟政策決策集中到更少數人手中。

「清零」復返? 西安「流感應急預案」引質疑
近期中共所稱的「流感」來勢凶猛,被質疑是否又一波中共病毒(新冠)流行。西安出台「流感應急預案」,封控措施一應俱全,民衆擔憂「新冠清零」藉「流感」之名還魂。

【華府連線】美國會病毒溯源聽證 專家:三大證據指向武毒所
【熱點互動】投資印度 郭台銘再戰2024大選?
【秦鵬觀察】南京教師被停職 粉紅向鳳姐道歉
【大視野 關鍵時】習近平、秦剛接連批美 自斷後路?

【新唐人大視野 深度解碼】蔡英文與麥卡錫更改會面地點 避免一件事?
【菁英論壇】冷眼看兩會 李克強窩囊十年
【時事金掃描】李克強「人走茶涼」習布兩大招
大陸覺醒警察揭露中共酷刑
【新聞大家談】李強權力生變?國務院改革迴避重點
【健康1+1】《自然》期刊:糖是失智的「引爆點」?七種不升血糖法

【環球直擊】3月8日完整版(2)
【全球新聞】3月8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3月8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3月8日完整版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