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涉踢假球賭球 山東球員吳興涵被實名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國足李鐵案件不斷發酵之際,中國社交媒體傳出籃球巨星姚明被帶走調查。真實情況不明。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廣東河源連發兩次地震 廣州 深圳 東莞有震感

中共兩會期間,3月8號下午1點21分和5點15分,廣東河源市分別發生里氏3.4級和4.5級地震,震中距河源市21公里,距廣州150公里。廣州、深圳、東莞等地有震感,人員傷亡情況不明。地震導致河源市部分列車停運。

中國多地回暖後再降溫 降幅達20℃

中國大部分地區近期氣溫回暖,3月9號到10號,遼寧西部、內蒙古東南部、河北北部一帶,氣溫將升至25℃以上。呼和浩特、瀋陽、長春、合肥或打破歷年3月上旬的最高氣溫紀錄。

不過,從8號夜間到12號白天,一股強冷空氣將從西向東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導致氣溫驟降。江南及其以北地區,累計降溫幅度可達10~15℃,山東、內蒙古、吉林等局地降幅達到20℃。同時還有大風、雨雪和沙塵天氣。

預計3月9號到11號,新疆南部和東部、甘肅西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陝西北部及華北北部等地,還將有沙塵暴。

涉踢假球賭球 山東球員吳興涵實名舉報

在中國足壇所謂的掃黑風暴持續之際,3月5日,山東泰山隊主力球員吳興涵被一名年輕女子實名舉報「欺騙感情」。這名女子還曬出與吳興涵的聊天截圖,舉報吳興涵涉嫌參與「中超聯賽」中的假球事件,一場造假比賽可以賺到30萬至40萬元人民幣。

知名體育媒體人李璇在微博上表示:「如果聊天記錄截屏不是偽造,真的是涉嫌賭球和打假球了,這個不能無視,支持徹查。」

目前山東泰山俱樂部和中國足協尚未對事件作出回應。

比國足水深?傳男籃協會主席姚明出事被調查

國足李鐵案件不斷發酵之際,中國社交媒體盛傳,「中國籃球巨星、籃球協會主席姚明被帶走調查,所有財產被查封,下場比國足李鐵還要慘。」

此前,新疆男籃在公告中爆料,中國籃球行業亂象叢生,並劍指籃協一把手姚明。

據知名記者楊毅透露,目前紀委正在調查姚明和籃協的高層,目前還沒有取得突破。

不過,姚明3月4日在中共政協會議亮相,被認為可能暫時安全,還沒有被查出問題,或者查出的問題還沒有到公開的時候。事件持續發酵,受到關注。

西安翻譯學院限制學生進出 爆發衝突

3月7號晚上,西安翻譯學院通知學生,宿舍自由開放。但是到了3月8號,宿舍卻阻止學生進入,引發學生不滿,爆發多起衝突。

視頻顯示,有校方人員動手拉扯學生,遭到周圍學生阻止。

現場學生:「幹啥呢?幹啥呢?」

現場學生:「別動學生!我再說一遍!」

「你沒有權力,你沒有權力使用武力!」

「又實施了一些很封閉式的管理,」

「你們覺得能接受不?」

「不能,不能,不能!」

校方人員:「你配合管理!我告訴你!」

大批學生聚集在該校的食堂抗議,反對封控管理。

抗議學生:「目前的封閉式管理制度,

「有誰反對?」

抗議學生:「我反對!我反對!」

告密之風侵蝕校園 南航教師遭學生舉報

3月8日,南京航天航空大學的一則「情況說明」在網絡引發熱議,通知稱,「一名教師在課堂上發表不當言論的網貼,引發輿論關注。我校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調查程序,暫停該教師的教學工作。」

知情者披露,這名被停職的教師是南航經濟與管理學院的陳賽彬,他因在課堂上講了真話、肯定歐美的成就,被學生舉報。

告密之風侵蝕中國校園,引發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