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民航安全 美軍再擊落不明高空飛行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軍方週五(2月10日)下午再次擊落了一個飛越阿拉斯加領空的高空物體。白宮表示,該飛行物對民航安全構成威脅。這也是在一週之內,美國第二次採取行動保衛領空。

白宮週五表示,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命令下,一架美軍F-22戰機在阿拉斯加上空擊落了一個高空飛行物體。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柯比:「這個物體在4萬英尺的高度飛行,對民用航班已經構成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表示,這個飛行物相當於一輛轎車的大小。目前,還不知道這個飛行器來自哪裡,為誰所擁有。

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最初是在週四(9日)晚上偵測到這架飛行器。根據美軍飛行員的判斷,該飛行器上沒有人。

這架飛行器被擊落的位置是在阿拉斯加的最東北部,靠近加拿大邊境。柯比表示,美方正在回收這架飛行器,以揭開更多相關細節。

這是美國在一週之內,第二次採取行動保衛領空。

2月4日,美軍剛剛在南卡州上空擊落了引發中美兩國外交爭議的中共間諜氣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