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間諜氣球攪動全球 中共轉移國內矛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中共間諜氣球被美軍戰機擊落後,事件還在持續發酵。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偵察氣球百分之百確定不是民用,過去也有4次類似事件。有民眾認為,中共外交部在整起事件上的反覆說辭,目的是煽動民族主義、轉移國內矛盾。

中國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美軍派遣戰機將其擊落,據美國軍事媒體「戰區」( The War Zone)報導,至少有兩架U-2S「龍女士」(Dragon Lady)高空偵察機,於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中西部期間升空協助監控,目前還不清楚該偵察機於監控氣球行動中扮演的確切角色。

據報導,U-2S配置同時收集多種類型情報的感應套件,在夜間能生成高分辨率圖像,可以收集氣球的高質量圖像,並吸收它可能發出的任何電子輻射,允許近地面時與人員共享它收集的資訊,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一種更好攔截來自氣球衛星訊號的方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猜測美軍可能對這個氣球採取某種措施,可以確保這個氣球無法發送出有價值的情報傳回大陸,也無法啟動它自毀爆炸的裝置,所以美國才敢讓這個氣球這麼大搖大擺的橫穿了整個美國。」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可以從另一個角度說明,中共為什麼不敢抵賴,它被迫的認帳。也可以確定美軍通過對氣球的掃描,已經拿到確鑿的證據。

北京白領陳先生:「官方現在經常幹一個什麼事情,它就會以一個科學研究的一個角度去偽裝下自己,然後放到那個外太空,就放在別的國家去,就是說這是一個什麼氣球。一般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共官方肯定會派遠洋這種類似於行政的科考船,去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這麼長時間都不去解決這個問題,它就有問題了。」

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2月6日在五角大廈對外說明,美國軍方和情報機構採取了最大限度的預防措施,阻止間諜氣球收集任何情報,被將氣球擊落。

2月7日,美國會連續召開兩場聽證會,呼籲認清中共威脅

針對「中國間諜氣球」爭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情報官員認為最近回收的中國間諜氣球,屬於中共軍隊進行的一項廣泛監控計劃

華盛頓郵報率先披露了美方稱中國氣球跟大規模空中監控計劃有關,這項監控汽球行動已經運作了好幾年,搜集了對中國具有新興戰略利益的國家與地區軍事資產訊息。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擁有「氣球艦隊」,過去幾年被發現在五大洲上空,包含東亞、南亞、歐洲,用途是來執行偵察任務收集情報,並侵犯其它國家的主權。

旅澳學者袁紅冰:「中共放氣球到世界各地,這是中共的戰略支援部隊成立的一個新成立的部隊,就是通過氣球在世界範圍內做幾件事。一個是對他們需要的地點和國家進行監控。第二就是通過釋放氣球,利用氣球的定位,為中共火箭軍,也就是導彈部隊,提供打擊的更精準的技術保障。第三,通過衛星釋放,可以測試美國和其它國家的防空體系。」

旅澳學者袁紅冰認為,這是中共軍隊按照習近平的部署進行整體備戰的一個具體環節。

袁紅冰:「在這個時候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原因很簡單,說明習近平這個當局,缺乏一個總體的系統性的協調所有領域的能力。習近平在外交上,當然現在他希望引誘布林肯去北京訪問,(同時)重新喚醒美國政府內部對中共暴政的綏靖主義的幻想,從而減輕削弱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以有利於中共暴政迅速的解決台灣問題。」

陳先生:「10年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往美國飄了一下,還沒飄到人家美國,飄到關島那邊,結果中國當時就把這個事情給解決了,派遠洋船在附近給它弄下來了。結果這次飄這麼長時間,都折騰好幾回了,都飄著一直不管,第二個又是一個氣球,所以我就覺得它可能是有備而來的。」

北京民眾陳先生認為,中共當局現在重點是穩民生,有可能氣球只是個煙霧彈,因為中共轉移社會矛盾的方式已經失效,為了平息越來越尖銳的社會問題,只好找國際熱點來轉移民眾視線。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