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間諜氣球事件 中共駐法大使前後矛盾 被指戰狼變「土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媒採訪,繼續為中共間諜氣球洗地,但他前後說辭自相矛盾,還意外透露關於俄烏戰爭的許多內幕。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6日接受了法國LCI電視台的訪問。盧沙野重複中共外交部說法,聲稱氣球屬於氣象科研用,還透露美方曾答應中方「不擊落氣球」,卻在之後將其擊落,盧對此表達不滿。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布林肯取消訪華之後,中共要倒打一耙,讓盧沙野這樣的人,故意跳出來放這些話,把國際社會搞混淆,(是)搞混水的事情。」

主持人提及布林肯因氣球風波推遲訪華,但盧沙野否認,兩國原本將進行交流。不過,早前1月17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在記者會表示,中方歡迎布林肯國務卿訪華,並對有關具體安排保持溝通。

中華民國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盧沙野他的這個說法,完全是沒有邏輯依據的。他這樣子的說法,只是想要故意的顯示,這個責任是美國的,但是各國都看得很清楚,是因為中共他自己的做法,才導致這樣的外交風波。」

盧沙野還說,布林肯現在訪華並不是一個好時機,去了也不會起積極作用。還指責美國對中共實施的一系列制裁,侵犯了中國的所謂核心利益,沒有為兩國訪談「創造良好條件」。

蘇紫雲:「現在因為氣球事件,北京自己搞砸了,然後又去指責說布林肯『來也沒用』,表示出中國自己的高大上的那種土狼風格,這次我覺得是可以把他從戰狼變土狼了,變土狼外交,會讓北京受到更大的戰略後座力,促進了美國的反共抗俄。」

對於俄烏問題,盧沙野承認,中共向俄羅斯,提供了用於組裝武器的零部件。還表示,中俄作為主權國家,有權發展合作關係。

王赫:「中共最終的目標是跟美國,把美國挑下來,它要獨霸天下。那誰能做它的幫手,從目前來看沒有別的國家,只有俄羅斯。所以不管俄羅斯目前出了什麼事情,只要沒發生核戰爭,中共都會把俄羅斯拉在自己的身上,這是中共的一個既定戰略。」

就台灣問題,盧沙野稱,中共堅持所謂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雖然沒有明確的統一時間,但一定會採取一切手段完成所謂統一,不排除「非和平」手段。但即使爆發衝突,也是美國先發起的,而不是中國。

中華民國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這個盧沙野先生的回應,他竟然又把責任推向美國,很清楚的台灣跟美國是民主國家,絕對不會開第一擊,如果真的有不幸的這種武裝衝突出現,絕對是中共他們先使用武力,才會有這種武力的這個反擊,所以我想盧沙野他這樣的論述又是偷換概念,凸顯他這種就是從戰狼土狼、惡狼的這種狼性外交的這種做法,不適合在一個外交場合外交官的水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