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事件後 美多州考慮限制外國購田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中共間諜氣球在侵入美國領空之後,引起了美國人民對美中關係的關注,也加重了對於中國購買美國農地的不安。

上週,中共的間諜氣球飄到蒙大拿州,事件在當地的小鎮乃至全國引起震動。

當地牧場主人麥克·米勒表示,中共對美國的威脅日益增大,但比起氣球,他認為美國應該需要更嚴格的法律來禁止向外國人出售農田。他說,最好不要讓外國實體購買土地,尤其是那些對我們不友好的實體,他們會用經濟取代軍事,以控制我們。

美國目前已經有至少十一個州的立法機構在考慮採取措施,解決美國農民關心的這個問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外國實體和個人目前擁有美國農地小於3%,其中與中共相關的儘管小於1%,卻也有大約340平方公里,而中共購買的速度,正在加快。

目前美國各州對於外國實體擁有農地的限制上各有所不同,大多數都沒有限制,只有14州有所限制。農業部表示,與中國相關的實體擁有最多農地的前五大州有四個州,是沒有限制的。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喬恩·泰斯特提出議案,要求將農業安全納入國家安全決策中。他表示,我們不希望中國人擁有我們的土地,這危害到食品安全,也危害到國家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