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間諜氣球出自哪家中企?陸媒文章曝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

間諜氣球出自哪家中企?陸媒文章曝機密

中共氣球入侵美國,引起軒然大波,中共堅稱,這是用於氣象等科研目的的,民用無人飛艇,但至今沒有說明氣球屬於哪家中國公司?

2月8日,大陸財經自媒體「BT財經」,在一篇文章中提到,目前中國有實力製造無人飛艇的企業,有億航科技、還有株洲橡膠設計研究院、大疆和派諾特等。

億航、派諾特都自我宣傳,是軍民融合企業,大疆則早就被認爲是軍工企業,遭到美國制裁。

根據網易、騰訊等網站,2月7日轉發的文章《「流浪氣球」簡史》,株洲橡膠設計研究院,也早就取得了武器裝備的科研生產許可證、武器裝備科研生產二級保密資格證書,還獲得過中共軍方總裝備部的嘉獎。

不過,這篇文章2月8日已經被多家轉載的媒體刪除。

網上公開資料也顯示,株洲橡膠院是軍工配套產品開發、研製、生產單位,是中共軍方總參氣象氣球定點研究生產企業。

不過,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雖然生產廠家有軍工背景,但嚴格來說,氣球產品賣出去以後就是使用單位的責任。

上海業主告贏物業公司 獲返4000萬元

上海中遠兩灣城第三屆業委會起訴物業公司獲得勝訴,法院判決物業公司返還小區全體業主4000萬元。

上海兩灣城是上海內環內最大的小區,共有96幢超過三十層的高樓,停車位有7000多個,有12,000多戶居民。

大陸媒體報導說,上海普陀區法院7日一審判決,上海中遠物業管理公司,在判決生效之日起十天內,向業主返還多收的物業管理費、地下車庫停車管理費、公共收益中應付給業主的分成等費用,共計4000萬元。

大陸各地業主與物業公司的糾紛經常出現,業主往往表現弱勢,因此,上海的這個判決引發社會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