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殘骸已送實驗室 白宮:不會送回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持續發酵。目前,美國正在對氣球的殘骸進行分析研究。與此同時,美國朝野呼籲總統拜登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政策。

美國媒體週一(2月6日)披露,已經被打撈上來的中共間諜氣球殘骸,正在被運往FBI位於弗吉尼亞州的一處實驗室。

未來幾天,研究人員將對氣球殘骸進行分析。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在研究過程中我們會獲取更多信息。」

白宮週一明確表示,這些氣球殘骸不會被送回北京。

這隻中共間諜氣球上週六(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上空被擊落。目前,仍有更多散落的氣球殘片不斷被發現。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麥克·特納:「顯然這是中國(共)在收集信息,以圖挫敗我們的導彈防禦系統以及核武基地。」

這隻間諜氣球據報裝有感應器及監控設備,相關的研究結果將匯報給國會兩黨領袖,以及情報委員會成員。

同時,共和黨人也要求對拜登政府擊落氣球的決策過程,進行進一步審查。他們認為,中共間諜氣球應該更早被擊落。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泰德·克魯茲:「他(拜登)允許中共在我們的上空執行間諜任務整整一個星期,包括在敏感軍事設施的上空。」

拜登也同時面臨來自朝野的更大壓力,要求採取更為嚴厲的對抗中共策略。

眾議院特別情報委員會成員麥克·奎格利:「我們似乎與中(共)國處在一種冷戰之中,他們的軍事挑釁、監視令人憂心。」

此次由氣球事件引發的中美外交危機將如何發酵,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