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律師程海旅行途中被強制隔離

原北京律師程海,11月9日乘火車,從安徽合肥市抵達陝西安康市火車站。下車後被車站防疫人員強行送到當地漢城商務酒店集中隔離。合肥市屬低風險區,程海認爲不應該隔離但打電話投訴,無人理睬。程海於是在網上發文緊急求助,經網友廣泛關注轉發,10日隔離解除。

維權律師江天勇仍遭跟蹤監控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被軟禁在河南信陽羅山縣父母家,已經超過三年,仍然沒有獲得自由。11月4日他離開父母家去同學處玩了幾天,信陽市公安局和羅山縣公安局的國保,把江的親戚家都找遍了,他們在江的舅媽家、兩個表姐家周圍,圍了幾天。7日,江天勇回到父母家裡。目前仍然被監控。

新疆男隔離八天死亡 女兒發文控訴

新疆一名郭姓男子在當地隔離點隔離八天後死亡。11月9日他的女兒在網上發文講述經過,說她父親10月23日核酸檢測異常,24日確診,被安排去隔離點,26日發病,但隔離點發的藥沒有療效,隔離點也沒有醫生,他多次求助120、醫院等,都未得到救治,最後不幸離世。

青島封控兒科醫生不能按時做手術

山東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院長董蒨,11月8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向一名3歲的患者道歉。文章說,患者需要做肝母細胞瘤手術,經過5個月化療治療,終於到了一個最佳手術的窗口期。但因為董蒨所住小區突然被封控,她不能按時去給患者做手術。消息引發廣泛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