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捕兩月 季孝龍獲准與律師會面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因致信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對上海的過度防疫政策提出問責,8月31日被抓。被關押兩月後,11月1日獲准與律師會面。他對律師表示,獄中環境非常惡劣,原本只能關25人的監室,現在關了60餘人,睡覺無法正常躺臥,也無法正常屈伸腰臂。也不讓晒太陽和放風。不過,他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並不後悔。

不滿封控 深圳城中村居民集體沖卡

深圳市南山區城中村被反覆封控,居民忍無可忍,11月4日集體沖卡,高喊「放人」要求讓他們出去。但大批警察和防疫人員堵在前面,導致沖卡失敗。之後,當局加派警力封控,在城中村的門口加設了一排水馬,增設了一道關卡。

福州訪民出黑監獄後 流落街頭

福州訪民葉鐘,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前往北京上訪,10月18日被截訪,囚禁在福州的一處農民房內14天,手機、身份證及財物全部被搶走,獲釋後,政府也拒絕歸還。而他名下的健康碼也變成了黃碼。目前,他因沒有手機,刷不了健康碼,做不了核酸,因此,回不了家,也不能住旅店,只能流落街頭

西藏網紅女歌手曝光拉薩封控真相

西藏一位名叫伊西曲措的網紅歌手日前自拍視頻,講述拉薩防疫封控之下,官方封鎖真相,民眾艱難求生的慘狀。她說,西藏從8月8日爆發疫情以後,民眾一直被管控。每天新聞發布會所發布的數字和實際情況天差地別。很多日被隔離在毛胚房、學校、酒店、博物館等,方艙裡沒有物資保障,很多發燒的小朋友沒有人來給藥,內部只有自發組織的志願者互相幫助。與政府公布的情況大不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